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1年07月03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胡静 编辑:朱小翠

为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胡钦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静以“深情回眸百年党史,奋蹄扬鞭开创未来”为题作了发言,从中国近现代史、中华文明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角度来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也为人类文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要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伟大精神,奋蹄扬开创未来。全面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进程,以实际行动回馈党、回馈人民。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在学习研讨中提到,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努力在自己工作中,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把学校发展和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改革和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斗培育时代新人”为题的发言中提到,一要立足新时代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二要立足育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奋斗历程教育学生,增进政治认同;用党的模范人物教育学生,增进价值认同;用党的精神谱系教育学生,增进文化认同;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生,增进理论认同。三要立足新征程守好育人安全稳定责任底线。不断推进学生安全稳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为民在以“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的发言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掷地有声,震撼心灵。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践行初心使命,每一位广工人,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美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具体在科研工作上,要坚定科研能力再上水平的信心和决心,激发科研队伍创新活力,推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余林列席会议并谈了学习的体会。他说,作为民进成员和政协委员,在未来发展征程中,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同心向党,时刻同学校党委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初心和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打造“企业深度参与、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的“广工模式”,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把握发展机遇,加强学科建设,在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上作出广工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植林,党委保卫部部长陈良声等分别作了发言。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列席会议。

胡钦太作了总结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要求和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全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开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扬广工人“踏实肯干、务实拼搏”的优良传统,按照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六全两化”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努力建设有力支撑广东制造强省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