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国际学生回信

字体: 2021年07月04日 浏览量:来源: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作者: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来到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与师生代表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国际学生回信重要精神。

会上,师生观看学习了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来自32个国家45名国际学生回信视频和原文,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所有国际学生的关心和期待;老师们倍感鼓舞,更深体会到国际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约旦籍本科生OMAR AHMAD MOHAMMAD ALSAKRAN(澳玛)说:“中国让我很有安全感,我觉得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这需要领导人非常英明的决策领导。中国现代化发展速度是如此惊人,科技手段大大便捷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我非常感谢身边中国朋友和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他们总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帮助和指导我们。”

刚果(金)籍本科应届毕业生NZONZIMBU LUSASI BLAISE(布雷斯)引用回信中“百闻不如一见”俗语,结合自己在中国多年学习生活经验,畅谈自己眼中的中国。他认为一个外国人如果不在中国,就不能说自己了解到的中国是怎么样的。他也正因为真实地了解中国文化和领略中国快速发展的魅力,才选择来校求学深造,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他说:“中国共产党与人民保持着紧密的关系。疫情期间,中国政府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每一位在中国的外国人,这让身处异乡的我们感到十分安心。”

刚果(金)籍本科生MULOPWE MUKANDA CARL(卡尔)怀着激动的心情说:“习近平主席是我最崇拜的国家领导人!”。他回顾了自己来华求学历程,感谢学校尤其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老师们给予的鼓励和帮助,让他从当初的怀疑自我到坚持读完本科专业的学习,并逐渐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取得进步。

英国籍学生SALAH HADIAH(兰海迪)书面分享了她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感受:“在中国多年,中文算是我的第三母语,中国不仅风景迷人,生活非常便利,中国人民友好且有礼貌,老师和同学们平时对我们也很好,这是我在其他国家从未感受过的。其次,我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中国整洁的城市环境和便捷的交通等让我对中国的看法和原来完全不一样。”

栾天罡代表学校向国际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应届毕业国际学生表示祝贺。他结合回信重要精神和疫情防控,介绍分享了学校最新发展尤其是揭阳新校区的建设。他寄语国际学生:一是鼓励他们在合适时机多走走看看,进一步了解中国和学校尤其是揭阳校区,深刻理解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二是主动把自身的学习成长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尤其是参与到“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来。三是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沟通,把真实的中国说给自己国家的人民听,架起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代表老师做了学习发言,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各办公室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