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如饥似渴学习 一刻不停提高——校领导开讲“干部能力大讲堂”

字体: 2022年04月17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开讲2022年第一期“干部能力大讲堂”,以《强化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争当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为题,为机关和基层综合性事务岗位的干部,以及新提任正科职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育培训讲座。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主持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开讲“干部能力大讲堂”

陈良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关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从勤于学习思考,着力提高办文能力水平;善于总结提高,“打一仗”就要进一步两大方面深入分析讲述了办文、办会、办事的基本原则、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的同志,特别负责办公室工作的同志要牢记总书记“五个坚持”的要求,努力要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

对于“办文”,他强调,要经过不断写文章、改文章、集体讨论文章三个步骤,打好主客观渐趋一致的工作基础。“写文章”要严谨、再严谨些,简短、再简短些,通俗,再通俗些,进一步加强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对于“办会”“办事”,他指出,要树立善于总结提高,“从战争中学习战争”“打一仗”就要进一步的意识。“办会”须奔着解决问题的目的,要精简会议、改进会风,做好会前准备演练、会中处置、会后总结,努力预防杜绝1%的疏忽导致100%的失败。“办事”要从闭环原则、轻重缓急、超前意识、善于总结、注重细节、做好接待和服务保障、加强修养等七个方面综合提升能力。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陈良友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内容全面、逻辑严谨、资料详实、实例丰富、金句频出,贴近工作实际,特别“接地气”,为创建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指明了方向,对干部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讲座后,李靖茂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努力创建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和新提拔任职的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变压力为动力,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所学理论、知识与自身工作岗位相结合,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讲座现场

据悉,近几年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在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着力提高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上积极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举办“干部能力大讲堂”,是为了持续改进和加强新形势下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大兴学习之风,让“干部能力大讲堂”成为干部成长的“加油站”“充电宝”,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机关各部处科长及承担综合事务的科级干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以及今年新提任的正科职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了讲座。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