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字体: 2022年04月20日 浏览量:来源: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作者: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4月19日上午,学校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静出席会议。巡察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良友主持。他宣布了2022年校内巡察任务分工,本次学校党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将对后勤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和广东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四个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工作。

胡钦太强调,校内巡察体现了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和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能够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有利于整个学校良性发展的好事。他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准确把握巡察是政治监督、自我监督的定位,做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加强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二是把准定位、重点突出,确保巡察质量。要善于用政治的目光看问题,从具体业务切入,从政治的高度去发现和剖析问题,深入了解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是强还是弱、党的政治建设是虚还是实、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认真。三是齐心协力、勇挑重担,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巡察办成员单位要形成监督合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开展;巡察组人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

熊静就具体工作作部署。她指出本轮巡察时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结合中央、省巡视巡察工作形势,她要求校内巡察工作一要对标对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单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坚持高标准开展巡察工作;二要精准把握,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以底稿做支撑,提高巡察报告质量;三要从严从实,发挥优良工作作风,强化自我监督,加强组办沟通,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会后,巡察工作办公室对巡察组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与工作交流。巡察组全体干部签订了《巡察工作承诺书》《巡察回避承诺书》。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