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字体: 2022年04月23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胡静 编辑:朱小翠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深入思考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4月22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强化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更新的理念和方法、更实的作风和举措全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全力推进这件学校2022年发展大事落细落实。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朱蔚蔚、陈卓武、栾天罡、余林出席会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分别从社区服务育人、课程思政和管理服务育人等不同侧重点作了工作进展汇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谋划。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本单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思考。

胡钦太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障碍,从深化思想认识、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作了全面而又具体的部署。

胡钦太强调,要不断深化认识“三全育人”工作的内涵和要求,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充分认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决心和信心。学校自获批为广东省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单位和“八个相统一”高校思政课建设示范点培育单位以来,全员育人呈现新常态、全程育人有新突破、全方位育人有新成效。二要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障碍,找准“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的靶心和重心。当前,仍存在部分教职工思想认识有偏差、“三全”覆盖未到位、育人机制需完善和队伍建设待加强等问题。三要凝心聚力、改革创新、铸造特色,奋力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三全育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三全育人”的系统性和协同性、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全育人”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有效抓住“点、线、面、体”,查遗补漏,不断深化和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一体化发展。

胡钦太指出,“三全育人”是“费心活”,更是“良心活”。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省级试点建设标准和要求,对表检查学校试点整体设计和具体任务,全面体检、全面改进,全面总结、全面提高,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特色项目和育人成果;要相互协作,强化特色,形成有机整体,构建广工“三全育人”新格局,促进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蔚蔚在主持讲话中对进一步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求。二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坚持巩固提升与补齐短板相结合,积极打造“三全育人”工作特色亮点。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