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

字体: 2022年04月25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朱小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4月24日上午,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大学城校区在行政楼63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出席会议,与来自不同学院的教授代表共同学习、交流、分享思考体会和感想感悟。

栾天罡和在座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代表学校对各位教授数十年如一日在讲台上默默耕耘、对教育事业执着奉献表示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向教授们介绍了学校建立健全教师荣誉体系、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强调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勉励教授们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谈到的“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爱岗敬业、志存高远、立德树人、乐于奉献,培养具有广工特色的高质量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学校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参会教师一致表示,从回信中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高校教师的亲切关怀,我们要坚持广工特色、争创一流,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作出更大贡献。省优秀共产党员李晓端教授表示“挚爱于教育事业,为国家建设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需要一代代的老教授和青年教师去传承”;在校工作31年的杨俊华教授认为“老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资源,要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见证艺术学院成立发展的黄华明教授表态“老教师要不忘初心,甘为人梯,教青年老师先学做人、再事丹青”;南粤优秀教师郭钟宁教授说“教师是伟大的职业,要为学生解惑,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侨联副主席、部门工会主席袁兵教授认为“教育学生要如盐入水、润物无声,教师成长过程中还要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和培训”。

尊师重教暖人心,殷殷关怀寄厚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的过程中,我们都是“收信人”,希望全体教师持续研读“回信”精神,更加筑牢立德树人初心,进一步潜心治学,不断开拓创新,培养造就出更多忠诚担当、有理想、有本领、讲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