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2年04月27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黄馨馨 编辑:卢迪

4月2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具体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加快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要机遇,瞄准广东省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大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努力走出一条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路,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推动人文社科快速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协调推进人文社科和理工科协调发展,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按照“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彰显有工科底色的人文社科的时代担当。加强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切实发挥人文社科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三要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强师工程,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和青年人才建设,打造高层次人才和创新高地,为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教育,建立健全教师荣誉体系,发挥教师发展中心积极作用,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增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四要加强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推进大思政课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构建广工特色的思政工作新机制新模式,提高思政育人的感染力实效性。推进校史馆建设,挖掘校史资源,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