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学子​在省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字体: 2022年04月27日 浏览量: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朱小翠

近日,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广东赛区评选落下帷幕。经过省专家评审和组委会审核,由广工外国语学院陆志军老师指导,21级外语8班的罗科颖、黄建铭、苏铭婧和张晓婷组成的参赛团队,以原创视频作品“守一份匠心,织一寸云锦”荣获广东省二等奖。据悉,广东省获奖晋级作品49件,从中评出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指示。活动以“我和我眼中的非遗”为主题,从新时代大学生视角,通过镜头和多种语言文字,多维度、广角度地呈现非遗的独特创造、时代价值和鲜明特色,帮助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强化大学生对于非遗传承与保护的使命担当。

本作品通过南京云锦这门传统手工织造技艺来传播工匠精神,运用新闻联播这种新颖形式讲述南京云锦的由来、背景、制作工序及其在现代生活中的运用,以体现手工艺人们的创意、坚守与传承。团队成员运用地道流利的英文表达,娓娓道出非遗艺术的魅力,用心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用文字传递情感,用声音传播故事。

该奖项的获得展示了广工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领会和积极响应,以及在非遗文化的深度挖掘方面取得的进步,以实际行动践行英语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的责任,彰显英语人的担当与使命。

获奖名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