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邱学青校长线上拓岗促就业 数十家名企对接交流云峰会

字体: 2022年04月28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编辑:朱小翠

4月27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线上交流峰会顺利举行。在大学城校区智慧课室直播会场,邱学青校长亲自上线向参会的30多家用人单位和校友组织代表介绍了学校发展与人才培养情况,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行直播拓岗,共襄校企合作发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一同出席峰会并上线主持,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管理部、人事处、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峰会现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顺德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广东绿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行业龙头、大型国企和高新上市公司,以及广州、深圳、佛山、惠州、湛江、汕头、河源等地校友组织代表应邀上线与校长在线交流。

会上,邱学青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企业嘉宾和校友组织代表对学校办学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鼎力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他以“攀高峰强特色,创一流育英才”为题,重点介绍了学校“大、实、特、快”的发展特点和工大学子“好用、实用、耐用、听话、出活”的人才特质;同时以“1+2+3”攀撑计划新愿景、人才培养新探索、“1234”就业育人新目标,共襄校企合作新发展。邱学青热情表示,期待与业界开展多层面的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共促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和校企协同发展。邱学青讲话得到与会嘉宾的热切回应,纷纷为广工发展与毕业生素质点赞。

在企业分享环节,字节跳动公司高校关系部门高级经理王伟介绍了广工校招与教育部供需育人项目在广工合作推进的情况,盛赞广工毕业生“知识基础扎实、培养天花板高,动手实践能力卓越,有丰富的项目实践项目经验,工作态度踏实稳定,不骄不躁”,offer接受率80%,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大型央企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卫纲同样给予了广工学生高度评价,在他介绍中得知,多年来,广工一直是该公司在全省招聘人数最多的高校。

在拓展校企直接合作的同时,学校重视与各地人才部门组团式就业对接。顺德是广工校地合作的重镇,地处大湾区腹地,正加速向智能制造产业转型,急需大量现代制造业人才。本次峰会,顺德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总裁卢嘉耀从顺德“人才驿站”“智造顺德奖学金”合作项目为切入点介绍了校地人才合作情况,近年来有5千多名广工研究生参加了当地研究生供需交流会,是广东省参加人数最多的高校,为广工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本次峰会也是校友企业、校友组织为母校建设发展与就业育人建言献策的交流平台。校友企业广东绿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钟霞分享了和母校在党建、产学研、就业实习等层面的合作心得。她心系母校发展,用实际行动为院庆捐赠、设立奖学金助力学生成长、吸纳毕业生优质就业。深圳校友联络处孙雄会长从促进学校与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以及强化学生实习实训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在自由交流环节,国家高新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广州白云电器和世界500强、浙江省最大的央企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畅所欲言,对广工学生和学校提供的就业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能够吸纳更多广工优秀的毕业生。

峰会最后,邱学青代表学校,再次感谢企业界对广工学子的高度认可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生为本,培育出更多好用适用的英才俊杰,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与产业发展。同时希望各用人单位,一如既往相信广工学生,关注支持广工毕业生就业。

本次人才供需对接线上交流峰会,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深入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疫情影响之下,线下活动受限的创新尝试。通过峰会,携手打造产校合作共同体,共促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据统计,本次参会企业面向2022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岗位达3万个,校友组织推介的岗位达2万个,学校一大批毕业生已经成功签约,较好地满足了毕业生高质量岗位的需求。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