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材料与能源学院闵永刚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字体: 2022年04月28日 浏览量:来源: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朱小翠

4月20日,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RAE)B.V.Gusev院长向闵永刚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成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通过形式审查、单位走访、材料审核、会议评审,并于4月20日在俄罗斯工程院全院大会上进行全体院士投票,基于闵永刚教授在功能性和高性能聚合物材料开发及其在电子信息显示和半导体电子封装(包括光刻胶和电子化学品材料)的技术创新、产品开发、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出卓越贡献,祝贺闵永刚教授成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希望他在推动中俄科技合作与发展上作出更多具有创新影响力的贡献。

闵永刚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师从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Alan G. MacDiarmid教授,200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团队。曾先后在三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两家国际知名大学任职。主要研究方向:功能性和高性能聚合物材料 (聚酰亚胺、PEEK、导电高分子)、类石墨烯二维材料和柔性器件、半导体用光刻胶及PCB先进封装技术 (埋藏技术、SiP、SoC)等;主持了多项国家级项目: 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

他曾获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院长奖,美国国家标准局NIST/ATP和DAPAR资助,制造协会(NCMS)技术发明奖,印刷电路板协会(TPCA)贡献奖,中国科技部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和创新示范企业奖,教育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师生组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将与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以及多家中俄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多种光刻胶和电子化学品材料及相关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和电子信息显示器技术,全力推进中俄科技创新合作,促进我国在“一带一路”地区的经济和技术的发展。

他拥有二十多年在欧美和亚太地区的工作经历。曾先后在多家国际大公司和世界著名高校任高级研究员、技术经理、技术总监、技术长等职务。从事过公司兼并、合资联盟、新厂建设和旧生产线的改造、研发和技术中心筹建、公司重组收购和市场分析等业务,也负责过有关行业技术标准和产业发展战略的制定工作。拥有良好的工作业绩,所开发的新产品每年创造出了超过六十亿人民币的销售产值,产品应用到多个工业领域如:石墨烯材料与应用、超高新能聚合物材料、光电子材料、磁光/量子芯片、半导体封装(先进埋藏技术、SiP, SoC)、 生物芯片和组织工程、绿色节能环保。

闵永刚教授在学术上也是造诣深厚,主持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市级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300余项。

俄罗斯工程院(http://www.info-rae.ru)成立于1990年,其前身是苏联工程院,是由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联合成立的跨行业科学机构,在俄罗斯联邦司法部注册。俄罗斯工程院是俄罗斯工程领域最综合最重要的学术机构,首任院长是俄罗斯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普罗霍罗夫。1993年俄罗斯工程院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的咨询机构地位,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中欧和东欧新技术专家组织之列。俄罗斯工程院现有1500余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100多位,包括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宋健、徐匡迪和现任院长李晓红等多位两院院士和科学家。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