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2022年05月30日 浏览量: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黄馨馨 编辑:朱小翠

5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广州胜利闭幕。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安太成作为党代表参加会议。胡钦太当选中共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5月27日,胡钦太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胡钦太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胡钦太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落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和组织实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方案;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会议、专题党课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开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准确把握广东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回答好“建设什么样的广工,为广东提供什么样的支撑”的重大命题,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打造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高地;抓住“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要机遇,瞄准广东“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大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以更高水平更大作为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协同推进“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