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胡钦太书记走访调研视源股份公司 访企拓岗携手促就业 产学研用合作创未来

字体: 2022年10月17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喻乐 编辑:朱小翠

10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应邀走访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VTE,简称视源股份),深入黄埔区CVTE第四产业园区,在视源股份开得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逸涛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视源股份品牌产品seewo教育平板、MAXHUB会议平板介绍,并亲身体验了数字教室、VR实训模拟器等产品,随后与公司高管、校友代表举行了调研座谈,并代表学校向视源股份颁发了“广东工业大学优质就业合作伙伴”牌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随行参观并一起座谈。

座谈会上,胡钦太首先表达了“四个震撼”:一是公司员工队伍年轻有为充满生命力;二是公司产品从平台到应用,技术开发走在前沿;三是支持创新分享的企业文化让产品市场不断壮大;四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创新管理体制让公司基业长青,永褒创业活力。胡钦太还提出了“四项合作”展望:一是从人才培养上切入,开展订单班等形式合作,缩短毕业生职场适应周期;二是校企双方加强互动交流,扩大视源雇主品牌影响力;三是在学科专业技术 研发方面的合作上,双方可以优势互补,面向市场开展深度合作;四是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可以聘任企业高管和专家担任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或研究生导师,充分引入企业优质教育资源。最后胡钦太向校友们发出邀请,母校以校友们为荣,欢迎常回母校走走看看。胡书记的讲话得到黄逸涛董事长、公司高管和校友代表们的热烈回应。

会上陈卓武作了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介绍,特别是在学校“1+2+3” 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带动下,学校各项事业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校企全方位合作拓展新的空间。他特别感谢多年来视源股份对广工毕业生就业和职业发展的支持,也感谢校友们的出色表现为母校增添了社会声誉。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供需、产学研用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黄逸涛代表公司向胡钦太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热情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特色与快速发展历程,特别是公司的分享文化,为年轻人创新创业提供充沛的资源支持。广工是视源股份校友人数最多的高校,黄逸涛盛赞广工人才培养的质量,并专门安排公司的广工校友作成长分享。14届校友、视源股份开得联智能公司总经理曾繁荣和07届校友、未来教育BG商显事业部总监周晓锋深情追忆起美好的广工大学时光,特别强调学校“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训潜移默化的影响,赋予了自己在工作中勤奋、实干、踏实的品质,与视源股份企业文化高度匹配。接着,徐建明架构师带来了《数据智能 孪生校园》的主题分享,介绍了视源股份深耕智慧教育前沿研究与应用的状况,给大家带来未来学校无限可能的遐想。

在自由交流环节,校企双方围绕校园招聘、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参会校友代表纷纷踊跃发言,感恩母校培养,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坦言,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参加科研项目团队、从事创新创业实践等活动对于就业择业与职业发展有着莫大的帮助。

适逢2023届毕业生校园秋招活动密集展开,本次调研活动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引向深入,不断完善“社会化”“市场化”就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校友影响力和名企推动力;推进“项目化”“定制化”人才培养服务,拓展产学研用多维合作空间,提升校企合作层次与水平;共襄“稳就业”“保就业”大局,聚合政校行企多方社会资源,更好地打造就业发展共同体。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