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召开“1+2+3”攀撑计划建设研讨会 携手企业专家 问计产业需求 共促学科攀高峰

字体: 2021年05月08日 浏览量: 作者:黄爱华 编辑:卢迪 来源:发展规划处 审核: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 5月7日,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广工,为广东提供什么样的支撑”主题,推进“1+2+3”攀撑计划的实施,学校组织相关学科负责人与企业界专家进行深入研讨座谈,听取来自行业及企业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学校学科群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分别开展了“绿色材料化工学科群建设”“高端电子制造学科群建设”及“建设智慧医疗创新技术中心”三个主题的研讨座谈。学校校长邱学青,副校长余林,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安太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了各自相关专题的研讨。


邱学青对各相关高校及企业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最新成绩,并从“大、实、特、快”四个方面讲述了学校的鲜明特征。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抢抓广东省重大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势头强,发展规模大,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学科群内涵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储备、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


余林就学校“1+2+3”攀撑计划作了题为“强特色扬优势,勇担当创一流”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攀撑计划的时代背景,“1+2+3”重点建设任务和发展愿景。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宏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多阶递进的人才培养“广工模式”,培育本硕博贯通的拔尖创新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

“绿色材料化工学科群建设”专题座谈会由轻工化工学院院长王铁军主持,他介绍了绿色材料化工学科群建设计划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与举措、建设目标与建设基础。他说,学校将整合学科资源,重点打造基于“绿色石化”“绿色生物制造”“新能源材料化学”“区域生态环境治理”的绿色材料化工学科群。该专题座谈会邀请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深圳永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茂名分公司等行业及企业专家就校企当前发展中人才培养渠道的拓宽、平台搭建、人才输送、产教学研用结合、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高端电子制造学科群建设”专题座谈会由微电子学院院长熊晓明主持并介绍了“高端电子制造学科群”建设的背景、建设内容,艺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胡飞介绍“广东国际先进设计中心”建设内容。该专题座谈会邀请了广汽研究院、千玺机器人集团、CVTE中央设计院、广汽埃安新能源等企业专家就校企师资队伍建设、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等进行探讨。

“建设智慧医疗创新技术中心”专题座谈会由生物医药学院院长赵肃清主持。他介绍了“建设智慧医疗创新技术中心”建设内容。该专题座谈会邀请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达安基因研究院、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资源互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学科专题座谈会上,各相关行业及企业专家的建言献策,将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地结合,促进科学研究支撑大湾区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更好的为产业服务。学校将大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在更高水平上支撑广东制造强省,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