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喜讯!广工获得首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字体: 2021年11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教务处 编辑:卢迪 来源:教务处 审核: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国家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情况。

我校张德鹏教授主持的《数字转型背景下工商管理专业的“管工融合”模式研究》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当前,数字经济和产业的融合日益加深,先进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快,企业正面临着数字人才短缺的巨大挑战。企业在数字战略管理、商业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智能制造管理、数字化运营和数字营销等方面新型人才的短缺将对其数字化转型产生很大制约,进而影响整个经济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如何发挥学校工科优势,培养具有专业数字技能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是我校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新问题。该项目依托广东工业大学的工科优势、创新创业教育优势和高水平师资队伍,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管理实践,面向数字经济的现实需求,遵循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理念,按照“管理知识、方法、能力与工科知识融合,管理与数字技术融合”的“管工融合”思路,突破学科壁垒,通过搭建师资、教学、实践、创新四大协同平台,实现教学模式、课程体系、课程大纲、课程教材等四大改革任务,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

据悉,今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决定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