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星火讲堂”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

字体: 2022年09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办公室 审核: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办公室

9月2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在龙洞校区举办了第二期“星火讲堂”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和学习讨论。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负责人、第二期“星火班”学员和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活动。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陈位志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定位、理论主线、理论概括和理论意义四个方面,点面结合带领大家梳理了全书的内容布局和基本框架,从历史维度、价值尺度和实践向度上,深化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在回应重大时代课题中应运而生和丰富发展的清晰脉络;结合新时代党的青年观,对学生党员学懂弄通用好第四卷,培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了要求,指明了路径。

辅导报告后,“星火班”各学习小组代表,汇报交流了小组学习成果和自身学习思考体会。

会上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聚焦现实,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科学理论中找答案、找方法、找对策,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勇做星星之火,不仅要自己深入学,更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学,在实际行动中去践行第四卷的精神要义,为更多的同学们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