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现代化工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广工成功举办

字体: 2023年02月28日 浏览量: 作者:轻工化工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审核:轻工化工学院

2月23-25日,由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承办的“现代化工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暨广东工业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广东工业大学大讲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汇聚了海内外近200名专家学者,面向国家重大“双碳”战略及绿色低碳化工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能源化工、绿色化工、新能源转换与储存、材料回收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大会进一步推动了广东工业大学化工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了国内外化工知识和技术的传播,加强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24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余林教授、轻工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Wiley集团亚太区总监徐广臣博士、可持续发展创新技术研究院(筹)主要负责人分别致辞。

余林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位院士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借由此次研讨会契机,与各位专家学者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现代化工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从学科布局、师资力量、科研水平、教学成绩、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轻工化工学院的发展现状,并期待通过研讨会加深交流与合作,碰撞出更多创新思想的火花,为化工行业领域的发展建言献策。

徐广臣简要介绍了Wiley出版集团的历史和概况,欢迎大家在Wiley旗下的期刊发表论文。会议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技术研究院(筹)的创建背景、研究方向、建设基础和发展设想等概况,希望借助研究院平台,推动化工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化工相关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开幕式之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器件研究所王中林院士、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广东仙湖实验室程一兵院士、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院士等针对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修复与再利用、TENG:从科学发展到产业集群全链条、金属-有机材料催化CO2还原、高温工业氢氨零碳燃烧技术及其产业化、多级次纳米结构复合催化剂设计和精准构筑的前沿研究进行了生动精彩的大会报告,为与会专家学者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学术饕餮盛宴,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24日下午进行了广东工业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50多名国内国际化工领域一流专家学者,通过圆桌会议的方式,共同研究讨论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并提供建议、展望未来、共谋发展,希望研究院未来将深化多学科融合,关注可持续领域的转化与应用,取得更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化工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提升了学校化工学科在国内和国际的影响力,将有力促进学校深入实施“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为奋力向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迈进,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构建绿色石化产业可持续发展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