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3年03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成瑶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自觉,不断深化规律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坚决围绕中心大局、保障落地见效。

二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谋划推进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

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整治师生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五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 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确保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学校发展安全稳定、稳中求进,抓紧抓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统筹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思想大思维大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这篇大文章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

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新篇章。

二要坚持“四个面向”,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路径,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广东制造业当家和广东省“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平台建设,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智力、科技和人才支撑。

三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做到积极备战、主动迎战、协同作战,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化解风险矛盾本领,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