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65届优秀校友张学铭

字体: 2018年09月18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  7 月 3 日,为进一步推进 60 周年校庆的各项工作,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彬一行 7 人拜访了学院 65 届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人大代表、原广州机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学铭学长,共商学校 60 周年校庆院庆盛事。

虽年过古稀,但张老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他详细向沈彬副书记等人回忆了当年自己在广东工学院求学时的种种情况,同时也对自己毕业后的经历侃侃而谈。

张学铭学长毕业后曾在基层从事技术工作,他平日刻苦学习,注重实践,尊重知识, 尊重人才,坚信科技兴业。当中国啤酒饮料工业急待发展的时候,在当时国家重点发展项目——“啤酒一条龙”的指引下,他不失时机抓住机遇, 组织企业吸收、消化关键技术,研发出当时国际先进的啤酒饮料灌装生产线,填补国内空白,该设备同时也是国家第一批替代进口的机电成套设备,获国家“银质奖”。职业生涯后半段,他又服从政府安排,参与广州汽车工业的重组和广州机电工业的资产重组,从新起步工作,出任广汽集团首任总经理和广州机电集团董事长。任职以来,他以其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敏锐地抓住企业不同时期的主要矛盾,推行技术进步,转换经营机制,使企业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最终使企业扭亏为盈,为中国制造业做出积极贡献。

张老再三向沈彬副书记表示,感恩母校和国家的辛勤培养,才有后来的学有所成,在工作中,他没有给母校和国家丢脸,同时也对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对此他表示满意。他告诫师弟师妹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放低姿态、踏实进取。如今,母校迎来了 60 周年华诞, 作为广工学子,他真诚祝福母校及学院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