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网易新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爱肝护健康”义诊进郁南

字体: 2024年03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丘银明 苏建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网易新闻 2024年3月17日 审核:网易新闻

党建引领重实践 郁南义诊建新功

科创时讯为了认真贯彻和落实广东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下简称 “百千万工程”),以及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以下简称“双百行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双百行动驻郁南工作队联合,共同发起“以肝为基,全面健康”大型义诊活动,为郁南县群众办实事,助力提供县域医疗公共服务,联合协作地方医疗机构进行人才引育和培养,学术交流和技术创新,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在第24个全国爱肝日来临之际,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在3月14日-15日与郁南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以及郁南县税务局、郁南县人民医院,共同策划并开展了题为“党建引领, 聚焦“百千万工程” 爱肝义诊进郁南”的十五个专科大型义诊活动。

在郁南,此次“爱肝护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得到郁南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郁南县税务局、郁南县人民医院为共同主办单位,共青团郁南县委员会、科学技术局、教育局、妇女联合会,广州市郁南商会,广工大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为共同承办单位。

专家面对面,服务零距离

3月14日下午15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爱肝义诊进郁南活动”在郁南县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此次义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的效能,方便群众就医,解决群众就医困难,让郁南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家队的优质医疗服务。

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团队由内、外、妇产、医技、护理等十五个专科/17名医护专家组成,并与郁南县人民医院专家一同进行联合义诊, 重点关注基层百姓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和疑难病。

在活动现场,市民冒雨排队等候就诊和咨询。专家们认真听取市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耐心解答,给出专业的诊疗建议和预防措施;同时为市民提供免费测血压和测血糖服务,监测和评估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潜在疾病风险。

此次义诊活动提供疾病诊疗、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及血糖检测等服务,共计服务群众212人,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深化医疗服务与民众的紧密联系,为乡村振兴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和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两院联合查房,探讨疑难病例

3月15日上午8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与郁南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各个专科对应查房活动,旨在深入研讨疑难病例。郁南县人民医院管床医师汇报重点病历,专家们认真听取各位管床医师的病情介绍,专家们现场分析病情,解答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疑难困惑,并为患者的下一步治疗和护理方案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两院开展专科联合查房,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不仅有助于提升诊治患者的专业水平,还能推动医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三月春风处处暖,税医同行送健康

3月15日上午10点,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郁南县税务局志愿者开展“税医同行送健康”义诊活动,为居民解疾苦、送健康。

义诊现场,居民们早早来到郁南县税务局大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排队问诊,专家们热情地接待前来问诊的居民,详细了解他们的病史情况,根据具体病情提出治疗建议,指导如何用药,同时针对慢性病人群给予预防治疗和康复指导,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健康科普防肝病

同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感染科郑玉宝主任在现场开展了“消除肝炎,防治肝硬化及肝癌”的科普讲座,为群众讲解肝病相关知识,不仅提高了群众对肝脏健康的重视,并增强了对慢性疾病的认识,让群众学到了更多科学、规范防治慢性疾病的常识,纠正了一些认识误区,倡导大家对慢性肝病要积极预防、防治结合。

铭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血脉

15日上午11点30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前往中共三罗中心县委机关驻地旧址、李光汉故居旧址、李镇靖、李荣欣故居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四一八”武装起义。

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参观老照片和战争实物,深入了解“三罗”革命乃至整个郁南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毁家纾难,以身许国”的崇高爱国情怀和坚定使命担当。

通过这次党建引领, 聚焦“百千万“工程,爱肝健康义诊活动,不仅为乡村振兴提高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和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坚实的力量,而且有助于党员干部加深对革命历史的认识,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

网址链接:https://c.m.163.com/news/a/ITFT35PR05529CWH.html?spss=newsapp&spsnuid=qbdZ9UK2vhosAtMuNcDDG9JN1kGTEaMU4T5Zu5F9YUw%3D&spsdevid=CQk3ZTRjYWNhZDdjZDVkNDAxCXVua25vd24%253D&spsvid=MTYyODg0MDUxNTc3NV83NDIxMTY5Ml9WcURWTWhGMA%253D%253D&spsshare=wx&spsts=1710682501387&spstoken=0rvWednccFTJtpyv1yW73BTUfveZMxP4hUfJ9IuHpy%2BFOov9NDqQQ9NWD7bOnqPyjlg17P%2FDGdeW4XbYBXaQsw%3D%3D&spssid=e216d6e6c325cbbb5ea6283d646276a7&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