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劳动教育课开班暨首批讲师聘任仪式

字体: 2020年09月22日 浏览量: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举办了“广东工业大学劳动教育课开班暨首批讲师聘任仪式”。活动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地铁首席技师张重阳老师来校为“劳动模范进课堂”系列活动开讲。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首批劳动教育课讲师代表,2020级新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聘任仪式环节,学生处处长植林宣读了关于聘任广东工业大学劳动教育课首批讲师的决定,勉励受聘讲师能够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结合学生学科专业特色,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认真钻研劳动教育相关理论知识,认真指导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随后,教务处处长李丽娟和学生处处长植林为首批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在“劳动模范进课堂”环节,任课老师林雨岚向学生介绍了劳动教育课的基本内容和考核评价方法,并邀请了劳动模范张重阳为学生做专题讲座。张重阳以“做一名新时期的劳模工匠”为题,从“思想引领,政治可靠”“感恩工作,爱岗敬业”“明确定位,找准位置”“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坚持学习,学以致用”“带徒弟,做好技能传承”“带团队,劳模创新工作室”等7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中认真钻研、创新实践的小故事,解读了成为全国劳动模范的历程。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报告后学生踊跃发言,与张重阳进行了交流。

据悉,学校劳动教育课将于本周陆续开课,在“第一课堂”通过对学生进行劳动意识、劳动习惯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成才观,为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和人生幸福奠定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