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庆中秋小长假 防病抗疫不放松

字体: 2020年09月23日 浏览量:来源:医院 作者:尚娟 编辑:卢迪

全体师生员工: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这个小长假你打算怎么过呢?回家、出游、留校学习、加班……不管在哪里,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麻痹大意、疏忽懈怠。

中国疾控中心提出,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国境内旅行需要重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当本人出现发热症状或其他不适宜旅行的疾病时,应推迟或取消旅行。

外出、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在外期间,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减少聚餐。注意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密闭场所和人群密集处需佩戴口罩。

游玩过程中应有序排队,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在封闭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外出还要预防其他秋季传染病,如流感、登革热、感染性腹泻等,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晒防雨,防蚊虫叮咬,注意手部卫生,不吃生食和不洁食物。

任何时候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如旅途过程中应中止、取消旅行。

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目前境外都是疫情高风险地区,因此不建议境外旅行。境外回国人员,需按照我国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要求,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入境口岸海关核酸检测、入境地集中隔离后期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

居家或留校人员,需注意作息规律、合理膳食、戒烟限酒、调节情志、适当运动,以良好的健康状况和心态迎接每一天!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