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字体: 2021年07月09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朱小翠

7月7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主持座谈会。学校退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钦太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统一战线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不断巩固、蓬勃发展的历史。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重要历史交汇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一要认真组织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坚持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多党合作舞台更为广阔的新时代,奋发有为、再谱新篇,为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统战部部长李靖茂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大家结合亲身经历、所见所闻,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钦佩之情。

侨联主席吴黎明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斗志昂扬、信心百倍,我们一定要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涵养内心的大格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争作贡献,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劳动者和接班人,献礼建党100周年。

印度尼西亚归侨李美云老师,回忆了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翻天覆地变化,她以亲历者的感受由衷地感慨: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九三学社校基层委员会往届主委杨辉荣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战争年代、民国时期和新中国不同阶段的所见所闻,告诉大家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恩中国共产党,要忠诚于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不忘合作初心,接续奋斗。

无党派人士余永权教授表示,年轻时长期居住在国外的父辈们一直告诉他,要立志为国家、民族做贡献。他于多伦多大学学习智能系统回国后,一直致力于中国人工智能应用研究,为学校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来西亚归侨郑泰胜教授介绍说,他在新中国成立的第二年就回到了国内,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感恩国家对自己的培养,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的晚年生活。

农工党校支部往届主委关燕霞老师,用全国唯一一个世界和平公园所在地——大连旅顺的历史和发展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民盟校基层委员会主委李丽娟教授表示,倾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接下来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民建校支部主委韩国军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中国民主建国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肝胆相照。以后将带领民建会员,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质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良友指出,中共中央一直非常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也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接力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样,广工大在全体广工人的共同努力下,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献有用之言、务实之策。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