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网】广东工业大学举办校园应急处突培训及实战演练专题活动

字体: 2024年04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网 2024年4月7日 审核:中国网

2024年4月3日,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校区举办了校园应急处突培训及实战演练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广州)邓高翔老师担任主讲教官。邓教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现场应急管理、公共安全与现场应急避险、校园安全等方面具有较深入的专业研究、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教学组训经验,他结合当前国内公共安全形势,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特点,针对学校可能遭受的暴恐袭击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侵害问题,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防范要点和应对极端暴力犯罪侵害时的应急策略与处置战术。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不仅聆听了邓教官的精彩授课,还亲身体验了电磁抛网器等新型安保装备。在随后的最小应急单元防暴体验式训练中,通过模拟国内典型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场景,结合传统装备与新型装备进行实战演练,强化安保人员防范应对暴力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切实提升应急防暴技能和现场协同作战实力。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精神、团队意识和训练作风,得到了邓教官的高度肯定。

广东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风险防范和危机应急工作,在应急处突培训上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三个“到位”,在实际处置过程中做到“迅速介入、迅速控场、迅速上报”三个“迅速”,持续提升安保人员风险意识、专业素质和应急能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接下来,广东工业大学将继续深化与国内知名公安院校和驻地公安机关的相关合作,为共同打造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而不懈努力。

网址链接:https://hs.china.com.cn/m/zixun/138872.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