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广工本科投档情况出炉,这个专业组热门

字体: 2023年07月22日 浏览量: 作者:马立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 2023年7月20日

7月19日,广东高考本科批次普通类正式投档。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获悉,该校2023年各专业组投档情况出炉。其中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的物理类专业组252包含该校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人工智能等优势专业,最低投档线566分、最低排位56790位,获高分考生青睐。

今年广工招生总计划为10150名,广东省内招生计划8700多名。招生数量庞大,广工仍表现不俗。物理类排位4万名以内考生相较去年增加804人,增加33%;排位6万以内考生人数占比86.7%,较2022年增加11.3%,生源总体质量高,各类生源较去年均有明显提高。

广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考生对院校专业组选择的需求,学校调整了院校专业组设置。按照一个学院一个专业组的原则进行了重新分组,共分为43个专业组,相较去年增加22个,调整后的院校专业组,组内专业学科门类相近、数量更少,减少了考生的报考顾虑,大大减少了调剂率。

瞄准广东产业对“高精尖缺”人才的需求,今年广工新增了土木工程、土地资源管理、人工智能、环境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科学与技术6个创新班。

创新班采用小班制、导师制、项目制等培养模式,实施个性化培养,并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方面增加名额、提高比例,打通“本-硕-博”升学通道,着力培养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发展所急需的研究型、创新型拔尖人才。

今年广工在广东省内历史类的招生人数从600多名增加到1000余名。广工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变化源自经管类、语言类、政法类等物理类和历史类兼招专业的科类调整,使得这些专业的文科特色更加彰显。历史类招生人数的增加也并没有减少广工工科专业的招生占比,相反,学校2023年理工科专业的招生计划占比超过了72%,较往年有所增加。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307/20/c7915892.html?colID=0&firstColID=3829&appversion=10200&enterColumnId=&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layer=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