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音视频

【南方+】视频丨滨海之城藏着揭阳第一所大学,南方记者第一视角带你探访!

字体: 2021年08月28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南方+2021年8月27日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是广东工业大学的组成部分,秉承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选址于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是揭阳市第一所高水平本科高校,承载着揭阳市700万人民的殷切期盼。目前,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期工程建设及办学配套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首批新生招录工作也已顺利完成,校区正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9月12日将迎来新生报到。

校门

校门

图书馆

图书馆

图书馆内景

图书馆内景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坐落在鳌头山下、文昌村旁,面朝南海,依山而建,傍水而修,在优良的生态本体下科学布局,体现“山海林田湖”和校园功能共生相融的精美品质,打造“坐山、拥水、向海”的特色山水校园。

/

 学生宿舍楼与教学楼

学生宿舍楼与教学楼

校区距神泉湾约1.5公里,距惠来县城约7公里,距揭阳市区约65公里,北邻汕汕高铁(在建)、深汕高速,东接省道S235、揭惠高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5分钟可快速接驳高铁、高速,1小时可到达揭阳市区和揭阳潮汕机场,1.5小时可到达广州、深圳等大湾区核心城市。

学生活动中心

学生活动中心

西区食堂

西区食堂

/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按长期在校生20000人的规模,分首期、中期、中长期、长期四个阶段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984亩,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首期工程占地面积约956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公共教学楼、教学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行政办公楼、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等,配套建设大学路、科教西路、生态农田景观带。

阶梯教室

阶梯教室

学术交流中心

学术交流中心

首期工程招生规模5000人,2021年建设初期设先进制造学院,开展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招收本科生700名,涵盖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电子商务6个专业,4个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特色专业;后续设置专业数将逐年增加,覆盖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门类。研究生教育将聚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材料与化工、工商管理等专业。

操场

操场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遵循“揭阳所需、广工所长、未来所向”的专业设置原则,依托广东工业大学的优质师资,发挥毗邻揭阳大南海石化基地、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和惠来临港产业园等地域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使之成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粤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

【记者】林捷勇 唐楚生

【通讯员】方伟波

【视频】陈憧炜

【摄影】林捷勇

航拍镜头由蓝影影视提供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8/27/c5679699.html?colID=0&firstColID=84&appversion=8010&from=weChatMessage&date=Y2I4MTYxNmQtNTUzMi00ZTQ4LWJiODUtNWY4NzRlNWE5Y2Ri&layer=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