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光明日报客户端】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字体: 2021年04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雷爱侠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2021年4月29日 审核:光明日报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现场,第一代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代表登上舞台,再度深情谈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其中就有广东工业大学的三位校友,原广东工学院学生何霭伦、陈韶鹃与符天仪。

4月28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时代正能量,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友何霭伦、陈韶鹃与符天仪走进广工校园,与师生共聚一堂,回首在母校求学时的青葱岁月,讲述参与东深供水工程背后的故事。广东工业大学5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会见了何霭伦、陈韶鹃与符天仪校友,表示看了以三位校友为代表的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以后,很受鼓舞和感动,希望能通过报告会的宣讲,把“时代楷模”的精神品质更直接地传递给广大师生,为老师们、同学们积极投身学校“冲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报告会上,何霭伦、陈韶鹃与符天仪作讲述报告。她们说,为解决香港同胞吃水困难,党中央和省委兴建东深供水工程。在当时极度缺乏技术力量的情况下,广东工学院65届毕业生临危受命,奔赴支援工程建设。他们从事现场设计、施工管理、质量检查等工作。住的是用竹子搭的临时工棚,吃的是粗茶淡饭,外面是荒山野岭,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同学们毫不畏惧,为解决香港同胞的困苦,肩负广东父老的重托,满怀激情,投入到工程建设热潮中。台风雨来临的时候,同学们想到的不是收拾自己的衣物,而是保护工程设施设备。

“1958年,我住在在香港开商店的亲戚家里,看见商店门口打了一口井,当时香港的自来水已经非常紧缺。所以后来接到能够参加东深供水工程首期建设的消息时,我非常激动。”符天仪介绍。

何霭伦表示,我们当时作为学生去支援工程建设,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我们做的只是很小一部分,还有很多建设者们的付出。‘时代楷模’的称号不是属于某一个人的,这份荣誉属于整个群体。

报告会最后,一曲《追寻》在会场唱响,“追寻,那永远属于我们的那份无悔的忠贞;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追寻,那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何霭伦、陈韶鹃与符天仪三位校友上台接受致敬,广工在校学生代表为她们献上鲜花,报告会在持久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爱侠 通讯员 黄华利 蔡健)

网址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a47c59283c374d5a8a080535ec9a041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