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都教育】虽败犹荣!广工大男篮3分憾负清华夺CUBA全国亚军

字体: 2022年08月01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教育2022年7月31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31日晚,第24届CUBA大学生男篮联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落幕,经过四节激烈的交锋,最终广东工业大学男篮以86比89惜败于卫冕冠军清华大学队,夺得全国亚军。清华大学队也实现了三连冠,球员邹阳凭借着决赛25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的数据拿到了FMVP。

pic_1151812

在重庆市举行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男子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中,清华大学队险胜广东工业大学队。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当晚的比赛吸引了2万名球迷入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包括篮协主席姚明都到场观赛。

pic_1151810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上排右五)观看比赛。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两支队伍从开场就打得非常激烈,比分咬得很紧,广工大男篮在上半场结束时还一度领先了清华大学队3分。三节战罢,双方的比分都是65平。

然而在末节决胜时刻,广工大男篮主力陈国豪在终场前8分钟左右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五个犯规,被直接罚下,清华大学对也借机展开了猛攻,外线三分频频得手,给失去了核心的广工大男篮带来极大冲击。最终竭尽全力的广工大队还是未能创造奇迹,以3分的微弱优势惜败于联赛四冠王,拿到了亚军。

当日进行的另一场季军赛中,西安交大击败宁波大学获得季军。

第24届CUBA男篮八强最终排名:

1、清华大学

2、广东工业大学

3、西安交通大学

4、宁波大学

5、北京大学

6、浙江大学

7、太原理工大学

8、重庆文理学院

亚军亦创造广工大男篮新历史

作为南粤高校里著名的篮球传统强队,广工大男篮有过许多荣誉:他们曾获亚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三次获得大超联赛CUBS总冠军。不过自2015年转战CUBA联赛后,广工大队此前最好的成绩是两次闯进全国八强。

今年在主教练于广龙以及球员陈国豪,高宇锋,卢健豪等的带领下,广工大队一路从分区赛打到南区决赛,并拿到了南区冠军,最后队史上首次打进了CUBA全国总决赛,创造了新的历史。

结束了这次总决赛之旅后,广工大的球员陈国豪和高宇锋入选了全明星赛精英队,卢健豪则入选全明星巅峰队,他们还将继续参加8月6日举行的CUBA全明星之夜活动。

网址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20731708368.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wxuid=ogVRcdC8Th_TxM8fwdI5Vlgxba2Y&wxsalt=5928f7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