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网】全国高校首个“5G高校超融合网络”落户广工

字体: 2022年06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王娟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报 2022年6月16日 审核:新快网

新快报讯 跨地市、跨校区互动课堂能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却因为速率限制,体验不佳?网络通话省钱方便,却存在时延,沟通不畅……怎么破?

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下称广工)了解到,6月16日,该校与广东联通在广工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仪式上,全国首个“5G智慧生态校园”正式发布,5G联合创新实验室隆重揭牌。

1F5C24

广工与广东联通战略签约 共建“5G智慧生态校园”

据悉,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及应用领域建设、产学研联合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同时启动全国高校首个超融合网络试点,建设全新的、满足师生用户需求的“5G智慧生态校园”。

出席活动的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立谦表示,去年,中国联通提出做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新基建”总体部署。他表示,多年来广工始终扎根南粤,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杰出贡献。

未来广东联通将与广工共同建设“以人为本、深度融合”的“智慧生态校园”环境,加快5G技术与科研、教学、校园智慧管理的深度融合;共同探索数字化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1BDBA

“广工与广东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双方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件好事、一件实事。”广工党委书记胡钦太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学校将与广东联通深入推进合作,通过高点谋划、高位驱动、高效落地打造5G智慧校园新标杆;通过数字驱动,赋能高质量办学。借助联通的5G信息技术与系统集成能力优势,为“广工大脑”持续充电,提速增智;要携手攀峰,共建育人新高地,双方将在攀峰学科、5G联合创新实验室、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贡献智慧力量。

DA82

三网融合、5G联合创新实验室落地 打造5G智慧校园新标杆

校园5G专网、校园WIFI和校园本地固网三网各立门户,存在带宽受限、跨网高时延等问题,如果不登陆校园WIFI和使用VPN,则无法高效下载校园网资源,为跨校区教学办公、在线教学带来很大的困扰。

“5G高校超融合网络”基于“固移融合、一脑统管”的设计理念,实现校园5G专网、校园WIFI和校园本地固网的三网融合贯通,打造一个属于广工专属的5G超融合网络。“5G超融合网络”的建设,将在中国高校首次实现跨地市跨校区高速稳定无感知接入校园网。

53C11

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使得广工和广东联通的合作领域更为聚焦,双方将共同推动新兴通讯技术与科研、教学、校园管理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广工和广东联通前期有过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前期共同申报的项目《面向5G智慧校园的AI伴随式综合评价生态体系》,已荣获教育部、工信部“5G+智慧教育”融合类示范试点。该系统将实现伴随式学生数据采集以及学生画像构建,推动5G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的融合创新,丰富校园管理与服务的数字决策维度。系统的成功落地,将为同类型高校的校园生态圈建设提供示范方案。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陈治吏 通讯员 李胜彬 史萌 袁晓聪

网址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699814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